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27 12:08:11

12月24日下午,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关于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检查交流。
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厉东到会指导。
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主持会议,副主委吕善勇、陈子江、仇冰玉、王军、宣世英、刘德山、秘书长付军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省委领导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之前,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中共省委的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省委组织部制定了会议方案,围绕会议主题征求了各级组织和党员对省委、省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形成了意见建议清单,在会前如实向省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反馈。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通过面对面,电话等方式互相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工作准备。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听取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向各级组织及党员征求意见情况汇报。段青英同志首先代表省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认真摆问题、剖根源、提意见、议整改,会议开了近4个小时。
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多党合作事业、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的情况;二是遵守本党章程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各项决定、决议及工作部署的情况;三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和履行党内领导职责、发挥参政履职作用的情况;四是参加组织生活和所在基层组织活动的情况;五是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接受内部监督的情况。
段青英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增强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各项决定、决议及工作部署;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讲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各位同志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认真梳理个人查找的问题,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锤炼强化党性,改进提升工作,为把农工党建设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