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聊城市工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9-01-18 14:25:28

1月17日晚,农工党聊城市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主持会议,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超雪应邀到会指导,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副主委刘建喜、赵素婷,秘书长张冰以及市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和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关于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检查交流。
会上,孙菁主委首先代表市工委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多党合作事业、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的情况;遵守本党章程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中共聊城市委各项决定、决议及工作部署的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和履行党内领导职责、发挥参政履职作用的情况;参加组织生活和所在基层组织活动的情况;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接受内部监督的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参加会议的市工委委员对市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孙菁主委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细致深入,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市工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执政党为师,更好地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市工委领导班子在从严依规治党中的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认真梳理个人查找的问题,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超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孙菁主委率先垂范,农工党聊城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与会委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提意见、议整改,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农工党聊城市工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在聊城市民主党派中尚属首次,在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树立了榜样,值得其他民主党派认真学习。
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曲成磊及李尚军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