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宣传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01 15:19:12

2月28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宣传工作委员会会议,召集驻济委员就如何开展好2019年度宣传工作进行研讨,吕善勇副主委出席会议,并邀请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处)杨洪余处长到会指导。
吕善勇副主委指出,宣传工作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宣传工作犹为重要。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好”、“四新”的要求,对照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农工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放大坐标看问题,拉升标杆找差距。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省委即将开展的“双创双建”活动,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喜闻乐见的作品,讲好山东农工故事,扩大山东农工党的影响力。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培养宣传工作骨干,变兼职人才为专职人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杨洪余处长结合统战系统宣传工作安排,对农工省委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就山东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刊物、网站采用稿件的原则、标准,重点介绍了如何吸引读者,提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的经验和作法,指出宣传工作既要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又要讲好统战故事。一个好的故事,抓热点要及时,标题要抢眼,角度要选好,主题要突出,特点要鲜明,语言要生动,表现形式要灵活,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媒体时代需求,让读者愿意看、主动转。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农工故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省委宣传工作部署,整合自身掌握的资源,积极献计出力,推动省委的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