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双创双建”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25 09:18:42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2019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专题活动要求,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工作落实年”、省直机关“担当作为抓落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省委统战部关于“聚焦走在前列,争创品牌工作活动”和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农工党山东省委决定,以自身建设和争先创优为抓手,在全省各级组织中开展“双创双建”活动。
“双创双建”活动主要围绕“争创优秀基层组织,建标准化支部;争创品牌活动,建功立业新时代”展开,坚持根本遵循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自我规范与联系指导相结合,按照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的战略要求,全面提升各级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责的能力,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打下坚实基础。
一、争创优秀基层组织。按照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根据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农工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由省委、市委组织评选优秀基层组织。
二、建标准化支部。从党员发展、档案管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落实、工作机制运行、纪律规矩执行、党费收缴、党费和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按中央和省委要求建设标准化支部。落实程序,建立台账,完善资料,做到每项工作路线清晰,有据可查。
三、争创品牌活动。在近年来省直基层组织探索开展
“三化”建设的基础上,把“三化”模式推广到全省基层组织。一是项目化,每一个基层组织围绕一个调研项目,开展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每一个项目都要有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二是品牌化,每一个基层组织在省委“健康山东”、“美丽山东”、“助力精准扶贫五个一行动”、“教育助学”“服务三农”等统一品牌下,培育一个社会服务品牌,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的品牌工作建设格局;三是机制化,把项目化、品牌化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三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责任感,提升基层党员参与度,让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内容充实起来,形式活跃起来,特点利用起来,形成“一单位一特色”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新气象。
四、建功立业新时代。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行农工党职能、立足本职工作等,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各行各业不同工作岗位上,聚焦走在前列,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强化典型选树,做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担当作为抓落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传工作,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