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善勇副主委参加日照市委会述职评议会和“农工党员之家”挂牌仪式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4-04 14:54:07

4月2日,农工党日照市委会举行领导班子述职民主评议会,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吕善勇,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厚林,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把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层次上抓好政治建设。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讲好政治,更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政治辨别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落实到农工党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忠诚卫士。二是认真开展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作风建设制度、警示教育制度,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制定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意见,把政治生活严格起来、严肃起来。三是不断提高领导农工党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和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员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投身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四是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三学一讲”活动、“双创双建”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组织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
吕善勇副主委一行对日照市委会三个“农工党员之家”进行了考察挂牌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此基础上,按照《农工党山东省委进一步加强农工党员之家建设的意见》,从建设内容和活动内容上进一步提升,以“农工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打造1+N体系,深入开展“双创双建”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