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章丘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时

来源:农工党章丘支部  时间:2019-04-23 14:07:05

为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建设“政治坚定、机制完善、活动规范、履职尽责、业绩突出”的基层组织,不断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响应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关于加强“农工党员之家”建设及“双创双建”活动要求,4月20日上午,农工党章丘支部在章丘区委党校教学楼三楼“农工党员之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01 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重点工作部署会由陈新同志主持。张雪莲同志就农工党章丘支部标准化建设相关内容(草案)征求党员意见。刘书锋同志传达支部后勤保障、活动事宜工作安排。杨立军同志传达支部值班制度、财务制度精神。刘萍同志传达2019年支部工作要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02 组织生活会
主任委员刘萍同志主持,章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胶东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旨在更好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主委刘萍同志代表支部做出班子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个人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展批评,并讨论党组织具体整改措施。
李胶东同志进行点评,并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派作用提出要求。
本次生活会秩序规范、严肃认真、主题明确、求真务实,真正达到了触及思想深处的作用,是对党员思想的洗礼。对今后党派和党员自身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党派工作的重视程度,熟知中国共产党和农工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和担当。
二是加大务实的工作力度,针对生活会上摆查出来的问题,梳理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让党派工作更为扎实有效。
三是统筹兼顾好专职工作、党派工作和学习三方面的关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下步工作中继续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五讲”意识,讲政治、讲纪律、讲品行、讲担当、将协作,努力提升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争做优秀农工党员。
 
03 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应党员学习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区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孟祥庆同志就社情民意撰写工作做相关培训。邀请区委统战部信息科科长杨建顺杨建顺同志就统战信息撰写工作做相关培训。两位专家结合上级信息报送要求和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写作心得,为广大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讲课深入浅出,收获颇丰,今后一定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着重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争取做合格农工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