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调研组在济南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4-25 09:44:53

4月24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率调研组来济调研基层组织创优及“农工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农工党济南市直四支部“农工党员之家”,考察了基层组织创先争优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发挥“农工党员之家”重要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奋发有为的特色品牌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农工党槐荫区总支,实地查看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义诊咨询、环保健康行和扶危济困等活动,听取了基层组织关于打造活动好、氛围好、履职好、形象好的新时代高素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来自农工党槐荫区总支部、市直四支部、建设行业支部、章丘支部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的工作开展,介绍了基层组织独具个性化的经验做法。
华文俊秘书长在调研时谈到,今年以来,农工党济南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覆盖面,在强化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激发组织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在槐荫区总支等6个支部首批获得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员之家”授牌的基础上,今年将全面开展“党员之家”创建,推进“双创双建”活动,激励基层组织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农工党武汉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实践探索,特色明显,成绩显著,希望两市加强联系,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突出优势特色,打造亮点工作,共同为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做出新贡献。
韩禾副主委表示,农工党济南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特别是“农工党员之家”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值得农工党武汉市各基层组织认真学习。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有了一定了解,我们还要把这些好的措施方法带回去加以消化吸收,开展好武汉市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同时也希望双方开展更广泛的互动交流,共同为支部建设问诊把脉,切实发挥出副省级城市农工党组织的典型示范效用,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