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成立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5-24 08:51:32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严肃党的纪律,推进党内民主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5月2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按照《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经农工党山东省委批准,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吕善勇出席会议,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时华勤、孙蓉,秘书长华文俊参加会议。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济南市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要把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保障。她强调,要积极探索党内监督的发展规律,循序渐进,抓住机遇,开好局、把好关、出经验,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监督程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促进党内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她对新成立的监督委员会及全体委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监督工作要求上来,凝聚到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目标上来;二、始终加强学习,明确任务,助推事业发展,干出优异成绩;三、坚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重托、倍加珍惜农工党市委的信任、倍加珍惜全市广大农工党员的期望,恪尽职守,敢于履责、不辱使命,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通过会议议程,选举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兼任监委会主任;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农工党济南市委常委、槐荫区总支主委张建基任监委会副主任;李莉、张茂勇、安辰、刘丽娟、于宝妹、杨文法、高继勇、林霞等8人担任委员。
同日,监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吕善勇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内部监督条例(讨论稿)》,讨论了《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党内监督工作的作用、性质和定位。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中谈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农工党济南市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多党合作事业新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效的实干作风,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尽心竭力把监督委员会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