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2019年省直骨干党员学习班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6-17 15:35:19

2019年6月13日-15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山东省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2019年省直骨干党员学习班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省委常委、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省委宣传部部长吕莹莹、淄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振宝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农工党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文彬主持,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张京河代表省委做开班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深入开展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引导党员做到“入党爱党、在党言党、终身为党”,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继承我党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促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吉秀华作了题为《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使命与能力建设》的讲座,省委宣传部部长吕莹莹以《中国农工民主党与新旧政协运动》为题上了党课,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宣兆琦作《齐文化及其当代价值》辅导报告。
学习班在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及原山林场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教学,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带领职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参观了党员企业淄博博山孟友钢化玻璃制品厂。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担当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自身岗位上勤奋敬业,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