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第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7-08 13:16:39

2019年7月5日,农工党济南市第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正处级领导干部毕占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各阶段选举办法》、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委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经民主投票,华文俊当选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驻会),任命林霞为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毕占明代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农工党济南市委的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共济南市委“1+474”工作体系,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省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组织建设,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济南正在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工作要求,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市委会配强班子、增加力量,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打折扣。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打折扣。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党性意识,带头引路贯彻先行,时刻牢记自己的农工党员身份,珍惜团结维护团结,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一起开创农工党济南市委工作新局面、新气象。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民主党派三大职能不打折扣。民主党派担负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下一步的工作必须立足实际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四是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廉洁从政干净做人不打折扣。要结合《农工党济南市委关于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发生的事来教育党员,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紧扣中共济南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时华勤、孙蓉、逄曙光、华文俊,秘书长林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