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善勇副主委出席农工党潍坊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潍坊市委  时间:2019-12-20 09:59:38

12月18日下午,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农工党潍坊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农工党潍坊市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潍坊市委主委刘棣俭主持会议,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委员出席会议,各支部主委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以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要求为主题,针对“五种能力”的短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刘棣俭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发言,按照《农工党潍坊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第七条规定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对应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善勇对于农工党潍坊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一是有特色、有创新,市委委员都进行个人剖析,支部主委列席会议,参加人员广、效果好。二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剖析自己有深度,每个人都针对自己工作,认真详细的查摆分析。四是民主氛围浓厚,提意见建议中肯、到位。五是整改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吕善勇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查摆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探索创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新手段、新方式。四是及时进行总结,积累经验。吕善勇还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对下步工作提了要求。
刘棣俭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工作上要高点定位、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彻底解决视野不开阔,境界不高,格局不大,创新超前意识不强,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低的问题,激发广大农工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跨越赶超的锐气,在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