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山出席农工党临沂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1-10 10:31:02

1月5日,农工党临沂市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任兴业主持会议,市委副主委张永民、王观利、韩冬梅、秘书长薛福香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农工党中央五大战略要求,针对“五种能力短板”,任兴业主委对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代表市委会班子认真做了检视剖析。各位副主委及秘书长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德山副主委代表省委对市委会召开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班子重视,程序规范,材料齐全。二是领导班子从理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分别分析查找了问题,剖析深入。三是深刻剖析了自己,领导班子成员每个人都针对自己工作,认真详细地分析查摆。四是民主氛围清明,领导班子成员互相坦诚、中肯地提出意见建议。五是每位班子成员都对班子集体及个人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对自己的问题都表了态并将认真整改。
刘德山副主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民主生活会是手段、是方式,关键在于整改措施要落到实处。二是民主生活会要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探索更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方式。三是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市委领导班子建设,促进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使市委领导班子更民主、更团结、更廉洁。
任兴业主委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一定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打扫思想灰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临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