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二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1-13 15:50:52

1月12日,农工党菏泽市二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主持会议并做报告,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吕善勇、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秘书长包立强、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四次全会、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通报了2020年市委、各支部和党员履职情况;对2021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党史理论研究课题、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了集体研究;进行市委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
黄秀玲在报告指出,2020年,在农工党山东省委、中共菏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菏泽实现防疫情、促发展的双统筹、双胜利贡献了农工党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全市农工党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我市“十四五”规划体系制定与落实,扎实履职尽责,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日,农工党菏泽市委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黄秀玲主持会议,吕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党派科科长李美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田丽丽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通报自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农工党菏泽市委秘书长包立强通报向各支部和党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农工党菏泽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秀玲代表市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作了点评。黄秀玲在点评中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深入交流思想,认真查摆问题,营造坦诚相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吕善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组织认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翔实;二是领导班子剖析问题全面深刻,班子成员剖析自己有深度;三是民主氛围浓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提意见建议真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深刻。吕善勇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更加牢固;工作标杆要再提升,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更有作为;严格要求,锤炼队伍,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新风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