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和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21-02-08 15:05:23

2月6日,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和民主生活会。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省委监委会委员李福辉、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清泉、德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远出席会议。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张桂爱主持会议,市委监督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上,张桂爱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口头述职,市委委员进行书面述职。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共15人参会并认真听取述职报告,进行民主评议。
张桂爱指出,2020年,在中共德州市委和农工党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德州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德州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德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农工党德州市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桂爱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发言,并进行了检查和自我批评,对班子和其他成员都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桂爱指出,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二是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讲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三是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王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问题、制定措施、落细落小,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三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压紧责任,着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对活动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