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召开省直基层组织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1-09-18 15:44:59

9月16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召开省直(驻济)基层组织会议,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条例》,部署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长孙文彬主持会议。
吕善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四史”和农工党史学习,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省直基层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建设现代化强省同心奋斗的实际成果和生动实践,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
吕善勇强调,基层组织是凝聚党员力量的堡垒、践行多党合作制度的平台和展现参政党良好形象的窗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换届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支部主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基层组织建设责任,提高五种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农工党中央及有关方面的工作部署,反映党员对上级组织的工作意见及建议等各项职能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按照省委会的要求,讲团结、讲大局,积极稳妥、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治交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各基层组织要相互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党员之家建设,定期组织活动,规范组织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活动形式,把组织活动与凝聚共识、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要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把握党员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农工党员遵守《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推进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