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开展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五种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03-18 10:40:10

为强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靠得住、重实干、敢担当、能奉献”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决定,2022年开展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五种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活动以省市换届为契机,针对新班子、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战略,按照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一一三四”的工作思路,即:一个坚持,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个锚定,即锚定争先创优走在前;三个提升,即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杆、提升责任担当;四个聚焦,即聚焦政治交接、聚焦中心大局、聚焦风险防范、聚焦自身建设,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通过多种举措全面加强我省农工党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五种能力建设。
一是学习赋能。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突岀政治交接学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党课活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等新路径,构建“大宣传、大教育”格局。
二是制度赋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落地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把制度落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性。
三是作风赋能。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廉洁预警提示活动,推进参政党机关廉洁建设。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四是激励赋能。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晒成果、比效能,激励领导干部守初心、敢担当,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锻造真抓实干的刚硬作风。
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