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开展新任基层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09-26 14:37:27

近日,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全部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目前全市有1个基层委员会、4个总支、28个支部,共选举产生了30位基层组织主委,新当选的班子成员整体年龄、经历、专长等搭配比较合理,符合班子成员的配备要求。一批思想政治水平高、本职工作业务硬、党务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充实进了新一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使基层组织架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开展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9月23日,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主委邹常厚召集新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集体谈话。会议以“现场会+视频”形式召开。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一霞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出席会议,市委会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邹常厚向新当选的基层组织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联系市委会和党员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聚力走在前列,争做建言先锋”“智荟烟台•同心四行”三个品牌工作,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思路,带领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增强了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邹常厚强调,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信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引导,巩固政治共识。要尽快完成从普通党员到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角色转换,围绕基层组织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分工,健全工作制度,按制度办事,依法依规治党。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积极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有效防范各种违纪行为的发生。要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有效开展社会服务。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储备,广泛物色发现优秀人才。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和教育培养,围绕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