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举办2022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10-24 16:43:31

为进一步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光荣历史,使新党员继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感悟初心使命,10月17日-2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22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全程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孙传军副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40余名省直新党员参加培训。
付军副主委转达了段青英主委对新党员的祝贺和殷切希望,希望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党意识,以一名优秀农工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付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会高度重视新党员培训工作,把此次培训班作为第一时间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新要求,努力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政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教学方式,线下邀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吉秀华教授、冯永昌教授,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于玲先后作了《中国民主党派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讲政治 有情怀 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报告。
期间,学员们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 做新时代合格农工党党员”开展了交流研讨,进行了拓展训练,增进了相互了解。
培训班结业式上,省委会领导为新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9位新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对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的初心选择,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饱满热情,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积极履职尽责,做新时代优秀农工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