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会组织开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5 18:04:32

4月13日下午,农工党日照市委会组织高校支部、教育支部开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专题学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惠旻出席活动并讲话,秘书长陈德、前市委委员肖丽及高校支部、教育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高校支部主委魏松带领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引导党员们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教育的要点,汇聚前行的力量。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小学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每一个孩子树立民族精神之跟,铸就爱国主义之魂”。高校教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的任务就是在高校课堂上,擦亮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鲜亮的底色,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踏踏实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惠旻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理论功底,创新思维、开拓视野、严格自律、健全人格,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切实培育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党员周阳君为大家进行了诗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轻柔优美的诗句,极富女性的细腻与深情,让人从心底感受到一种愉快和舒适,如春风拂面,温暖而纯净。
党员韩迎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冯卫东教授《点亮教育人生的灯》的感想,她表示一位老师有了自己的教育主张,才能过明明白白的教育生活,才能使自己的教育实践有一个统领的主帅,才能以品牌的效应引发更大的“正能量”。 党员孙守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读朱永新的《致教师》的所思所想,她表示这本书让其更加明白了教师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事业,既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使命,要在从教生活中努力寻找一个了不起的好老师符号,赋予自己一个自由心灵的躯体,勇敢、大胆地带着智慧去面对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