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  时间:2014-08-20 09:53:49

8月19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会召集部分成员,并邀请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党内领导,在珍珠泉宾馆举办研讨会。会议以“参政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为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明确今年理论研究方向,更好地完成理论研究课题任务。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这是我国第一次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被称为继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现代化之后的第五个现代化”。
大家认为,实现“第五个现代化”将真正使中国步入法制国家,也将使中共成为全面现代化的执政党。“社会治理”强调“鼓励和支持各方面的参与”,强调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农工党要结合参政党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和切入点,做好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工作。
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加强学习多党合作理论,要在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不断学习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用新思路、新材料写出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文章,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为履职和自身建设提供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