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4-11 14:02:37

4月9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二次常委会精神,《农工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共中央提出“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主委段青英主持会议,副主委吕善勇、陈子江、仇冰玉、王军、刘德山、秘书长付军参加了学习。
  段青英主委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近期一系列有关民主党派建设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至关重要。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布署是我们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中心”和“大局”。中共“五一口号”指明了民主党派向着新中国胜利前进的具体道路,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基石。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的团结,加强内部监督,保障组织正确领导的重要途径。省委会要根据中央要求建立健全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发扬民主、团结合作、统一集中、科学决策、廉洁正派、监督自律、工作高效的领导集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农工党山东省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海洋经济等,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各项工作,推进“健康山东”和“美丽山东”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农工党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