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04-17 15:52:28

 
近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举行了一系列中共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纪念活动,省委理论中心组、省委常委会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全省开展征文活动,聊城市工委创作了“风雨同舟——毛泽东与彭泽民”的人物画作,菏泽市委创作了题为《亲密无间》的纪念歌曲。4月16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又在济南举办了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吕善勇就“五一口号”作辅导报告,副主委王军、秘书长付军出席会议。
 
风雨同舟——毛泽东与彭泽民
 
 
菏泽市农工党员创作歌曲《亲密无间》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举办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对于引导广大农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政治基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学习农工党发展的历史和宝贵经验,重温农工党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谱写新的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吕善勇副主委作题为《薪火相传 大道上行》的专题辅导,阐述了中共“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响应“五一口号”、从靠拢中国共产党到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程,指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农工民主党才认清了前进的道路,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政治初衷。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要有宽肩膀,有要有真本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
各市(工、筹)委、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纪念“五一口号”,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共同筑梦伟大新时代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