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党史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我们的信条》

来源:  时间:2018-11-15 15:41:46


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会址:上海法租界萨坡赛路290号(今卢湾区淡水路332弄1号)
 
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法租界萨波赛路290号(今淡水路332弄1号),邓演达主持召开了有十个省区代表参加的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以下简称临委会)。出席会议的有黄琪翔、章伯钧、郑太朴、朱蕴山、李世璋、季方、郭冠杰、丘哲、陈启修等30余人。
会上,邓演达带领大家集体宣读《我们的信条》:
(一)我们的哲学观点是历史唯物主义;
(二)我们的事业是继续孙中山革命;
(三)我们的任务是实现中国平民革命,解放全中国向社会主义大道前进;
(四)为实现中国革命,联合世界上被压迫民族共同奋斗;
(五)我们是信仰一致,组织一致,行动一致的政治结合的战斗团体;
(六)我们采取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会议通过了邓演达起草的政治纲领——《我们的政治主张》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出党的中央领导机构,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等25人当选为干事,组成中央干部会,邓演达被推选为总干事。决定了中央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名称和负责人,中央机关设在上海爱麦虞限路159号(今绍兴路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