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将“三学一讲”常态化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26 14:31:45

农工党山东省委3月21日常委扩大会决定,将“三学一讲”活动常态化,今后几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多党合作历史,深入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同时,同山东省直机关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双创双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引领广大党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投身履职尽责实践。
在常委扩大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段青英主委带头讲第一堂党课,题目是《以农工党中央“四大战略”为指引,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段青英主委要求,作为参政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努力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一是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加共识和团结,引导广大农工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稳定预期、化解矛盾的工作,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改革发展稳定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二是积极投身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以建设“健康山东”、“美丽山东”两条工作主线为重点,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敢监督上下功夫,把履行参政党三大职能更好地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去。
段青英主委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四大战略”,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忠诚卫士,二是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统领,切实担当起农工党人的新使命,三是以自身建设和争先创优为抓手,推动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再上新台阶,四是改进作风树形象,展现农工党新时代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