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9-30 09:31:3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林霞参加会议。市委会原副主委王玉,原市委会机关巡视员牛光昇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我市各总支部、市直支部的新老主委代表济济一堂,抚今追昔,畅叙祖国70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共话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优势。
座谈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凝心跟党走、聚力中国梦——济南市统一战线践行初心使命谱写服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和市直四支部、建设行业支部制作的微视频。大家通过对祖国70年来伟大实践的赞颂,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并肩奋斗、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老主委、老党员们以亲身经历交流感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精神,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现任支部主委们从工作实际出发,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坚定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创新发展思路,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更大努力。
段林在讲话中回顾了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农工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蓬勃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跨越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日益彰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实施政治建党战略,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实施履职兴党战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实施作风固党战略,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实施制度建党战略。要坚持不懈地为我市中心任务工作大局服务,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