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进会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10-09 15:02:22

10月6日上午,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进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昝圣煜、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吴真出席会议,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副主委段林、时华勤、孙蓉、逄曙光、华文俊,秘书长林霞参加会议。
段青英主委指出,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是农工党推进作风固党、强化党内监督工作的有益探索,是“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要求,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监督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将预警提示活动落实到实处。按照实施方案严格督导,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抓好关键少数,在推进党内监督工作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完善程序要求,稳步推进活动有序进行,要注重成果转换,确保实效。她强调,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就是借鉴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党规党纪的“提醒”“预警”作用,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中的薄弱环节,用纪律这把尺子来指导、规范和衡量干部的行为,从注重“事后问责”转向“事前预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剖析自身廉洁情况,就如何在履职和行使权力过程中强化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防范可能发生的廉洁风险作表态性发言。
大家表示,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有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防微杜渐,不存侥幸,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抓好环节落实,履行主体责任,上下联动,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整风肃纪;要增强活动实效,时刻牢记纪律约束与规定,保持政治定力,守住红线、底线,共同营造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和谐、阳光、公正的廉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