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0-31 15:41:46

2019年10月30日至3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农工党山东省委2019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传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开班仪式,共65位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新党员第一课,新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从心里入党,加入了农工党就要有农工党的信念。新党员对农工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对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了解比较少,要尽快补上这一课。要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牢政党意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要认真学好党章,把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执行党章贯穿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农工党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农工党的事业传承好;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的农工党人,续写好农工党故事,为农工党增添新的光彩。
培训班安排了三次党课,吕善勇副主委和付军秘书长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党史,铭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农工党人》《农工党员的政治定位与职责素养》的辅导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张瑞琨讲授了《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学员们自学了党章、党史等,并就“如何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研讨。
为促进学员们相互了解,建立自信与互信,培训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运动和研讨交流。学员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体现了学员们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丰富的培训内容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多党合作知识,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在自身岗位上勤奋敬业,认真履行农工党员职责,做合格农工党员,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