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1-04 16:08:41

11月4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专题研讨会,围绕履职能力建设进行学习研讨。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和省委机关干部参加研讨。
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汇报了《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实施“履职兴党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农工党山东省委履职能力建设的经验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的对策建议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农工党履职能力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对策。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是新时代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农工党山东省委围绕农工党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相关部署和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了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面对当前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努力在建设一支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体制机制畅顺、运转高效的机关队伍,抓好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基地、专门委员会和智库专家队伍的效能和作用,做好精准培训,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等方面做出成效,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履职能力,树立新时代参政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