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菏泽市委、聊城市工委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1-12 14:2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11月4日至10日,农工党枣庄市委、菏泽市委、聊城市工委在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参加培训班。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党员共52名党员参加培训,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人员应邀参加学习。
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安徽大学裴德海教授、金寨县著名党史专家闫荣安、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安徽省社院副教授李楠等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和最新成果”、“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如何提升应对媒体能力”专题进行了讲座。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赴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全国著名将军县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方式,深入了解安徽红色文化,实地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科学,是学习之行、锻炼之行,更是洗礼之行和成长之行,感受深刻、收获良多,政治站位、思想共识明显增强提高,精神、眼界得到进一步振奋拓宽,对当下如何更好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新”“三好”要求,找准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用扎实的履职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