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12-05 14:22:3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中期推进工作部署,12月3日下午,农工党济南市委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时华勤、逄曙光、华文俊,秘书长林霞参加活动。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泰西山区,被誉为“泰西的延安”。在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主展馆、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心向党”“不怕牺牲”“党群一心”动人场景,切身感受到“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并在现场召开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座谈会。
段林在座谈会上指出,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工党济南市委坚持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依然存在部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个别农工党员在思想上缺乏正确认识,认为自身不存在出现廉洁问题的土壤;在行动上存在走形式的情况,没有真正做到敲响警钟、防微杜渐。
段林强调,要结合《农工党济南省委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二要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以开展“农工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动实施“作风固党”战略;三要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边界、明底线、存敬畏,廉洁从业,使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农工党济南市委常委、监委会委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