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赴上海开展省直基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2-19 14:07:12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和邓演达殉难88周年,2019年12月17日-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省直基层组织骨干党员41人,赴上海开展了省直基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史教育活动。党员们冒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农工党一干会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阅读相关文字介绍,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背后蕴含的不竭力量,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诞生地,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主要革命活动场所。1930年8月9日,在现在的淡水路332弄1号,邓演达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前身)。农工党一干会址纪念馆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示了不同的历史阶段农工民主党追寻民主和自由的历程,充分展现了农工党接受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形象。
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和以邓演达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工党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在随后的座谈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