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参加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党史工作骨干培训班暨工作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04-28 09:57:57

4月26日,农工党中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党史工作骨干培训班暨工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主持会议。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付军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何维强调,要充分认识参政党理论、党史工作重要意义,坚持以执政党为师,不断增强做好农工党理论、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农工党理论、党史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要扎实做好当前的农工党理论、党史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展开;不断推进理论研究,围绕深化政治交接,重点开展好“新时代以来农工党参政履职的成效与经验”与“新时代以来农工党自身建设的成效与经验”专题研究;稳妥扎实开展党史工作,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作用,把教育资源利用好、把优良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肃纪律、提升实效、健全队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2年理论和党史工作,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以《坚持统一战线,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江苏省委会、安徽省委会、江西省委会、广东省委会、厦门市委会5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会宣传部、济南、青岛、菏泽、枣庄、聊城市(工)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理论、党史研究党员骨干、各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等在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