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州市委会赴菏泽开展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23-04-19 15:17:53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历史,深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4月9日-10日,农工党德州市委会赴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鲁西南革命烈士陵园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赴中央社会服务基地-菏泽市儿童福利院、农工党菏泽市直一支部“党员之家”参观调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何新梅带队,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骨干党员、机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
在鲁西南革命烈士陵园,市委会一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鲁西南党组织的发展史和鲁西南革命武装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革命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视频,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时期烈士们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菏泽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医疗区、儿童作品展示区、康复区、娱乐室等功能区,详细介绍了福利院的科室设置、人员配置、在院儿童基本情况等现状,并就如何开展精准帮扶进行了研讨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模式。
教育培训期间,市委会一行赴农工党菏泽市直一支部“党员之家”进行了参观调研,先后参观了党史宣传栏、党员活动室、支部会议室,深入了解了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了座谈。下一步,农工党德州市委会将认真学习农工党菏泽市直一支部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打造“党员之家”,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