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不辱使命 —— 记农工党员、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军

来源:  时间:2020-02-04 11:29:10

张军,女,51岁,农工党员,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30年。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忽然来袭时,作为传染病防治战线上的一名老战士,张军毅然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2003年非典肆虐之时,张军就把个人安危放一边,义无反顾地站在“抗非”第一线,获得了东营市个人二等功荣誉勋章。2009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袭来之际,她又冲锋在前,经过了数十个日夜的战斗,当地甲流防控工作取得圆满胜利。而今面对疫情,张军更是挺身而出,奋战在诊治病人的第一线。
春节前两个月,张军的父亲猝然离世,让她为忙于工作而忽视了父亲病情深感愧疚和自责,决定今年春节陪同老母亲远游一次。但在这次旅行即将成行之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张军不得不放弃了春节与母亲旅游的机会,退掉了机票和预订的民宿。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定点医院,作为全区、全院的专家组主要成员,张军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不顾自己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身体,又开启了“白加黑的铁人式”工作模式。
由于有消毒隔离的要求,如有留观病人,医护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以前,不能离开工作区域,而是在指定地点休息,然后继续工作;由于长时间戴口罩,她们脸都肿了起来;她们穿着连体防护服,在病房里一待就半天不能出来,一半因为穿脱不方便,一半是为了节省连体衣。张军作为主任,非常心疼年轻的同事们,经常为同事们提供食品,交给他们简单易学的中医保健知识,活跃气氛,缓解身体疲劳和减轻心理压力,鼓励大家树立信心。
“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这是张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心,也是全国医务工作者的心声,让我们一同祈祷他们平安,致敬白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