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战“疫”最美人物--仪庆春

来源:农工党威海市筹委  时间:2020-04-07 15:18:25

近日,威海市委宣传部针对疫情中涌现出的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先进典型,公布了一批战“疫”最美人物,农工党党员、威海卫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ICU医生仪庆春获得威海战“疫”最美医护人员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后,仪庆春第一时间写下请战申请,要求把他安排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请战书中,他这样写道:“身为一名ICU医生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我自愿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队伍中,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为春暖花开、疫情退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到奔赴湖北的通知后,他连夜收拾行装,第二天便踏上前往武汉的路途,加入了12人的威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小队,同时加入了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根据安排,他们统一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在那里,他先后入舱10余次,共负责管理病人300余人。他和病人做朋友,协助梳理患者情绪和压力,加强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和其他同事一起,认真完善多份病历,详细记录每一位新冠肺炎病人的病情变化和诊疗经过,为及时控制疫情提供大量翔实医疗资料。
从穿上防护服到脱下防护服十个小时的时间,里外三层不同的防护服穿在身上,呼吸变得憋闷,肢体变得笨拙,轻微的活动都成了很困难的事情,不一会儿身上就湿透了,但为了患者,这些困难他都没有放在心上。他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所有的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终于,几十天的坚守,他们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截至休舱,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经过集中隔离,4月1日,威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行12人平安回家,实现了对患者、对家人、对家乡人民的承诺!而家乡人民也用最诚挚的热情,欢迎他们回来!
回忆起在武汉汉阳区方舱医院与病毒战斗的经历,仪庆春坦言,自己也害怕,谁也不是百毒不侵,但自己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本就是自己的天职,“我从不觉得自己是英雄,因为我只是做了一名大夫应该做的事情。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仪庆春的一位新冠肺炎病人在出院时候说:“那些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有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
仪庆春说,“我也想做夜空里的一颗小星星,努力发光,照亮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