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华荣获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来源:  时间:2021-09-13 15:20:15

9月11日,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农工党山东省人口资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农工党济南市国际医学中心支部副主委石玉华教授凭借在生殖医学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女医务工作者终身荣誉科学奖,并应邀出席表彰大会。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是经科技部批准,国家奖励办备案的第一个女医务工作者终身荣誉科学奖,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医务工作者,激励更多女性投身医学科学事业,在医学科学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发展。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经过两轮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最终评选出25位获奖者,石玉华教授是第七届全国生殖医学专业唯一获奖者,也是山东省唯一获奖的女医师。
石玉华,现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儿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女性生殖科副主任、山东省生殖健康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委、中国女医师协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妇幼健康研究会更年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分泌学组委员兼秘书。擅长妇科疾病和不孕症等诊断治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80多篇,编写专业著作30多部,参与制定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标准、闭经诊治指南、异常子宫出血诊疗指南等行业规范10多项。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医学科技创新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