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向东荣获“了不起的山东人”齐鲁工匠称号

来源:  时间:2022-01-12 10:32:32

2022年1月10日,“了不起的山东人”年度新闻人物发布,按照忠厚果敢、重情尚义、齐鲁工匠、担当勇为、拼搏奉献共选出五类30名代表人物,并颁发年度新闻人物奖杯。农工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菅向东荣获“了不起的山东人”齐鲁工匠称号。
2021年3月31日,福建三明魏先生上初中的女儿误服了剧毒农药“敌草快”,因为当地医院资源有限,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菅向东主任是治疗农药中毒最权威的专家,魏先生连夜驱车1500多公里前往山东治疗。经过15天的精心治疗,小魏各项检查指标正常,2021年4月14日上午,小魏一家三口,办理好出院手续返回家乡。2021年4月21日菅向东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推出全媒体专栏《了不起的山东人》演播室,讲述了成功“解毒”误服农药福建女孩的故事。
菅向东表示,通过专栏《了不起的山东人》,让更多人了解了山东人重情重义、忠厚果敢的品质,展现出平凡人背后的独特光芒。作为一名医生,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