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党员田给林大幅提升催花牡丹开花后存活率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2-01-29 14:48:38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春节临近,催花牡丹作为拥有较高观赏性的菏泽名片,在全国年宵花市场中受到追捧。然而,催花后的盆栽牡丹难以养活,开花后极易死亡的情况让许多爱花人士倍感惋惜。1月26日,菏泽学院牡丹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农工党党员田给林向记者展示了他最新研发的牡丹催花模式,能有效解决催花牡丹盛开后难以养活的问题。
田给林今年44岁,2005年硕士毕业后来到菏泽学院任教至今,2012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读博,从事农业研究的他,一直想用自己的知识为菏泽的牡丹做点什么。“我在菏泽学院牡丹学院任教,一方面教书上课,一方面做一些生产实践,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牡丹品质。”田给林希望,通过技术改良助力菏泽牡丹产业的崛起。
在菏泽北郊,田给林承包了一处牡丹大棚,成片的盆栽催花牡丹整齐排列,含苞待放。“牡丹是秋天生根,其他时候都不长,传统的牡丹催花手法要把牡丹裸根放进冷库中冷藏,再通过温室打破牡丹的休眠,这样就违背了牡丹的自然规律,虽然牡丹盛开了,但不生根,只能开一次,而后就失去了生命力。”田给林介绍。经过他培育的牡丹,花开后再移栽,成活率能达到70%-80%,牡丹花能够开的更加艳丽,花期更长,枝叶也更加协调。
田给林表示,目前这项技术成本有点高,以后会逐渐下降,未来会申请专利,供大家免费使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