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英:疫情防控中彰显农工担当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22-03-24 13:04:27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40多名农工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有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坚守医院后方,有的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彰显着农工担当。聊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杨金英就是其中之一。
3月17日3时,聊城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时又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商场、超市、餐馆、诊所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间紧、任务重,杨金英同志作为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突击队组长,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不停歇的奋斗在流调一线,厘清线索,剥开一条条传播链,找出隐匿人群里的可疑信息,第一时间找出精准防控对象,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而对杨金英来说,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已经习以为常。
(杨金英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2021年10月25日-11月5日,杨金英作为山东省首批流行病学调查处置专家带领工作组连夜赶赴日照市五莲县支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排查关键风险点20处,拨打流调电话1500余个,调查密接近100人,次密接近500人,为控制五莲县新冠肺炎传播发挥了关键作用。
(杨金英同志赴日照市五莲县支援新冠疫情防控)
2022年1月23日凌晨,聊城市高唐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杨金英同志作为市疾控中心流调组组长,连夜赶往疫情前线,第一时间前往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流调等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2022年3月12日高唐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杨金英立即带领聊城市疾控中心20余名专业人员前往高唐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核查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仅用1天时间,确定密切接触者71名、次密切接触者195名并全部落实隔离措施。
(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疫情防控期间,杨金英专业敏锐,科学研判评估,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开展流调,抗住压力,对场所精准管控,耐心沟通,获取准确的流调信息,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一名农工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