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企业家周新文的战“疫”情怀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会  时间:2022-05-06 11:34: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协作、群防群控,攻坚克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农工党员、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新文,挺膺负责,倾情付出,成为抗疫先锋队伍中的一员。

 
增强信心、迎难而上
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钢结构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新文带领企业上下严格遵循“平战结合,人物同防”的原则,成立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门会议,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做到门门有检查,岗岗有记录,人人担责任,更要求管理人员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他积极推动企业的转型和升级,计划打造鲁南地区最大的装配式产业园,五年内在国内设立10家以上分公司,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带动就业1万余人,成立甲级综合设计研究院,打造全国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并积极申请建立国家装配式产业基地。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作为枣庄市政协常委、市中区人大代表,周新文从不因企业的忙碌而懈怠了初心使命,更没因为疫情而疏忽了履职尽责。近年来,他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的建议》、《关于推进市南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广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建议》等十余篇建议意见,多篇被枣庄市政协、市中区人大采纳并交有关部门办理。尤其是在《关于推进市南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中提出打造中心城区副中心、新型产业聚集区、城市转型示范基地的定位,努力把市南工业园打造成为创意之谷、活力高地、青春之城,被市、区政府作为重要提案办理。2020年周新文被评选为“枣庄市参政议政十大人物”。
 
心系社会、无私奉献
患难见真情,周新文不仅以“儒商情怀”克服疫情带来的发展困难,更能以“家国情怀”助力社会各界抗击疫情。
2020年抗疫之初,他就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捐款10万余元,以企业名义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测温热成像仪,价值100万元的活动板房,以实际行动践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使命初心。
今年3月28日,枣庄市新冠疫情出现后,周新文第一时间向齐村镇防疫指挥部捐赠牛奶、面包等价值约6万元的生活物资。4月10日,向市中区一次性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广大防疫工作人员逆风而行,不分昼夜地奋斗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作为企业家应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企业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