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杰荣获“沂蒙优秀专家型人才”称号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会  时间:2022-05-24 12:07:39

近日,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对沂蒙优秀人才进行表扬,农工党罗庄总支委员李明杰荣获“沂蒙优秀专家型人才”称号。
李明杰,农工党罗庄总支委员,2002年入职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先后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获得者、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等荣誉称号。
李明杰一直致力于新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工作,多年来带领科研团队在原料合成、结晶纯化和药物制剂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其中12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8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2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完成创新药物开发及产业化65个,完成技术革新68项;参与或承担科研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6项,国家火炬计划4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1项,省、市级计划50余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40项;获得国家新药证书48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1项,其中作为第一位发明人34项;发表论文17篇;30多项研发成果实现了产业转化,近三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6.6亿元,利税5.6亿;核心技术的推广应用,解决了行业内同类产品生产问题,提高了产品质量,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发展医药事业、振兴沂蒙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地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