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1-06-22 16:27:31

农工党各市(筹)委、省直基层组织: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各族人民为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而团结奋斗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全省党员把握形势,明确任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重要文件和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切实贯彻“两会”精神,是农工党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省党员要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理解“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体会实施“十二五”规划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推动完成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要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省各级组织要充分运用好党内外的资源,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制定的目标献计出力,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更加自觉的关心、研究和把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发挥我党优势,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住房、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民生问题列为重点调研课题。要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高建言的可行性;要围绕民生问题,创新形式、拓宽领域、注重实效,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多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信息工作,通过信息提高党员的政党意识、参政议政意识。

三、适应时代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承和发扬我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四、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按照《农工党省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年工作规划》的安排,认真总结全省各级组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验。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主题,积极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全省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贯彻落实“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十二五” 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