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2-01 16:19:25

农工党各市(筹、工)委、省直基层组织:
    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的精神,现将我省农工党切实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迅速学习传达有关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组织要迅速组织部署所属各级组织和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从坚持参政为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高度,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抓好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即刻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务求立见实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从现在抓起,今年春节期间,要从简安排各种茶话会、联欢会、评比表彰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同时,大力倡导节约理念,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
    三、尽快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各级组织应结合我党实际,制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制度和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简约、简朴原则安排好我党的各级党务会议,切实降低会议成本,形成良好会风。各级组织应尽量避免礼节性拜访,不得向省委或个人增送礼品,不搞各种宴请,并对所属基层组织提出要求,且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
     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并把有关工作进展及时上报省委。省委和省委机关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制定有关规定,其工作情况接受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的监督。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
201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