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与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05 10:42:51

农工党各市(工、筹)委、省直基层组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农工党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化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新型政党制度好、人民政协好、农工党好的主旋律,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的通过人民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工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农工党山东省委决定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与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省农工党员及各级机关工作人员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择优将获奖作品在《齐鲁前进》、省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载,推荐给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各级组织、个人投稿及获奖情况纳入年终宣传工作表彰。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8月20日。
(二)征文主题与体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 周年”的主题,以“个人”“农工党”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展现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广大农工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新贡献;结合“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主题,重点围绕政协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在强化界别意识、发挥界别优势、履行界别职能、发挥界别作用、创新界别工作机制、加强人民政协界别建设等方面进行理论探讨、工作研究、经验总结。
文章体裁不限。要求观点鲜明,文风朴实,忌空泛、堆砌,特别欢迎讲故事形式,题目新颖,语言生动,表现形式灵活。来稿须是作者2019年以来的原创新作,发表与否不限。严禁抄袭。
(三)投稿方式:以各市(工、筹)委、省直基层组织为单位集中投稿,来稿用标准WORD文档发送至ngdsdswxcb@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征文”字样。稿件名称为“姓名:文章标题”;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农工党组织及任职、工作单位、手机号码、邮箱地址、引用资料来源等相关信息;文章配图另附图片文件。
 
联系人:万雅囡  寇超颖    0531-68650052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