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与宏济堂制药集团联合举办世界卫生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4-09 14:10:17

2013年4月7日是第64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高血压”。7日当天,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办“科学防治高血压——健康科普诊疗”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拉开序幕。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王新陆,专职副主委吕善勇,济南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段青英,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仇冰玉、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高血压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据了解,目前中国高血压病患者近2亿人,而且这一趋势仍在继续延续,如果再不加以控制,在今后的15年中将增长50%。王新陆主委表示,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组织这次公益性义诊活动,一是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的优势,关注民生,关爱社会;二是旨在引起全社会对高血压病的重视,动员社会力量改善高血压患者的医疗卫生状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在当天的活动中,农工党齐鲁医院支部和济南市委选派的省城各大医院的22名知名专家、教授,现场为市民进行了大型义诊和健康咨询,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