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峄城区支部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百村、敬老院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5-29 10:13:17



农工党枣庄市峄城区支部为老年人查体
农工党枣庄市峄城区支部积极响应峄城区政协 “三服一推”主题活动号召,结合农工党峄城区支部“同心爱老”活动计划,为进一步满足全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切实解决偏远村(居)群众和各镇街敬老院老人的“看病难”问题,自4月25日开始,农工党峄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我区“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百村、敬老院”活动。截止5月16日,已完成底阁镇、峨山镇、阴平镇、榴园镇、古邵镇、吴林街道、坛山街道七个镇(街道)敬老院和117个自然村的义诊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峄城区支部积极组织区直二级医院的内、外、妇、中医、眼科等医疗专家,联合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人员,现场开展了为敬老院老人和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健康咨询服务;检查内容除了常规检查项目外还包括了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等生化检查,二十余天共对辖区内370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查体,并发放养老保健、健康教育处方、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资料等197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近26000元的药品。
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人员借此义诊机会,为各位老年人建立或更新了健康档案,纳入重点人群管理,定期进行健康指导和随访。
本次活动得到全区老年人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