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市环保局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6-08 10:19:32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能和作用,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委的号召,深入开展市政协“三服一推”实践活动,在第42个“世界环境保护日”来临之际,6月5日,农工党枣庄市委与市环保局联合在薛城区临山广场开展了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出席活动,秘书长张荣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枣庄市直总支、薛城区支部的6名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了“生态环境与健康”、慢性病防治、科普知识等方面的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采取为过往群众诊疗服务、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宣传生态环境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人数200余人次,体检人数100余人次,答疑解惑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在建设生态城市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是由农工党中央发起,联合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等部委共同主办,中央与地方上下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型公益性宣传活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生态环境与健康”。2008年至今,枣庄市委已成功举办6届“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周”期间,各区(市)基层组织将同时开展健康、医疗义诊咨询,发放宣传单等系列公益活动,向社会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与健康知识理念,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健康意识。枣庄市委今后将继续坚持开展好每年一度的“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为提高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