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聊城工委成功助力“深港复明献爱心 齐鲁聊城光明行”

来源:  时间:2013-09-18 16:08:15



 
8月5日,随着香港麦罗武慈善基金会蔡来顺主席一行离聊返回,由香港麦罗武慈善基金会主办,香港678演唱会赞助,聊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农工民主党聊城市工委协办,聊城市卫生局、聊城市民政局、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眼耳鼻喉医院承办的“深港复明献爱心 齐鲁聊城光明行”活动胜利结束。此次活动,由香港麦罗武慈善基金会慈善捐助,150位贫困无保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今年6月份,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会与香港爱心人士香港瞳讯医疗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焕明博士共同发起此次活动。聊城市民政局、聊城市人民医院、市眼耳鼻喉医院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工作,为本市16所养老院和2个乡镇的2000多名无保、贫困老人进行了眼科检查,从中选取了150名作为捐助复明手术对象,并完成了相关手术准备。
8月2日,香港麦罗武慈善基金会、深圳狮子会等慈善组织共20人来到聊城进行爱心慈善捐助活动。“深港复明献爱心 齐鲁聊城光明行”于8月3日上午在本市启动。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党委书记蔡同民,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聊城市人大副主任孙菁出席启动仪式。聊城市人民医院院长代表医疗方面接受麦罗武慈善基金会慈善捐款18万港元和此次来聊的各位爱心人士个人捐款近10万港元。蔡同民代表聊城市及全市人民向罗武慈善基金会及各位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白内障患者,关爱贫困、无保老人,为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奉献爱心。
至8月5日,聊城市眼耳鼻喉医院已完成15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据聊城市眼耳鼻喉医院高建鲁院长介绍,各例手术均非常成功,术后视力恢复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期间,聊城市政府申春建咨询、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锋,及民政局、卫生局主要领导对活动给予了关心和大力支持。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聊城电视台、聊城日报及山东新闻网、光明网等众多媒体进行了报道。香港麦罗武慈善基金会和深圳狮子会的爱心人士,乐善好施,捐助贫困无保老人的行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