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委成功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完善家庭教育”公益论坛

来源:  时间:2015-02-11 08:22:04

为积极响应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农工党临沂市委提出的“本职工作有花有果、党派工作有声有色”的精神,2015年2月3日,由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办、农工党市直第四支部和子云国学教育承办、山东东都经贸有限公司赞助的“弘扬传统文化 完善家庭教育”的公益论坛在沂景假日酒店举行。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卞鸿娟同志到会并致贺词。临沂市农工党党员、部分中小学家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子云国学教育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吟诵了《木兰诗》和《青青子衿》两首古诗,背诵了《论语》等10部经典的部分章节。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领略了中国古典诗歌之美和感受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深受观众的好评和赞叹。
著名教育专家杨继存老师作了题为《根深才能叶茂 源远才能流长》的专题报告。杨老师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孝乃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杨老师倡导:明智的教育要从孝道开始,智慧的人生要用孝顺奠基。孝道的教育,是破解教育迷途的密码,也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听了杨老师报告,与会者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
本次公益论坛在农工党临沂市委、临沂教育界及中小学家长中起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