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聊城工委联合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6-01 16:02:56

5月31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聊城工委联合举办的2015(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第一书记”帮扶村——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南双庙村举行,省人大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中共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同民,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工委主委孙菁,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吕新萍,聊城市卫计委主任刘德勇、东阿县委副书记张铁岩等出席活动。吕善勇、蔡同民分别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和中共聊城市委致辞,孙菁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组织了省市两级农工党员以及聊城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儿科、中医科等专家25人,医疗检查车一部,携带了心电图机、B超机、血糖仪、血压计等诊断器械设备以及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材料《高血压防治知识手册》、《“三高症”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问答》等。为300多村民提供了义诊,为村民做B超、心电图、血糖检查200多人次,赠送《高血压防治知识手册》、《“三高症”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问答》近300册。孙菁主委亲自为义诊排队的百姓发放家用食盐计量勺,普及用盐量及预防高血压知识。
“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旨在“传播绿色文化、引领生态文明”。今年宣传周活动定于6月1日至7日,活动主题是“农村环境与健康”。本次义诊活动,是农工党省委积极响应中央2015(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是“健康山东—医药卫生关爱行动”的品牌活动,也是农工党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广大百姓奉献爱心、提供方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免费的健康检查和诊治。活动受到了刘集镇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活动期间,吕善勇副主委走访看望了省委统战部和省农科院的“第一书记”,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